【温周】周子舒:得了花吐症怎么治?

温客行帮助您🌹

ooc全是我的

he he he!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花吐症:
患上花吐症的患者,每当对喜欢对象的爱恋无法传达时,喉咙会强烈的灼热,伴随剧烈咳嗽,吐出花朵,若不能及时治疗则会慢慢死去。治疗方法是和暗恋的人相爱并接吻。

——————————————————————


1


周子舒不知为何今夜七窍三秋钉发作之时,他比平日还要痛苦许多,甚至连嗓子都有点痒。


他修养片刻,忽然感到身体里有一股热气正在往外冲,他连忙将手捂在嘴上。但摊开手,却不是他所想的血,他起身点燃客房里的油灯,一朵蓝色的小花正躺在他的手心上。


周子舒愣住了。


周子舒还在四季山庄的时候,秦九霄曾背着他和师傅偷偷读过一本邪门的医书,里面讲的尽是些江湖乱传的疑难杂症。他发现后,便替师傅没收了去,可他当时到底也不过少年,好奇之下就打开翻了几页。周子舒还记得书里面有一种病,奇怪极了,只有症状而无治法,它被称作——花吐症。


“暗恋者若心中郁结,则易患花吐症。患此症者,常花吐于口,若不得救,五日之内将吐花而亡。”


周子舒凝眉叹本就不长的性命变得更短,可温客行,我竟已爱你爱的如此深。



2


第一个发现周子舒不对劲的是张成岭。


虽然说得了花吐症,但周子舒毕竟功力高深,前两日每次吐花都被他内力调息后将花朵藏于舌下,没人时才悄悄丢弃。而那天他向张成岭教授功法时,或许是因为他和他这便宜徒弟待在一块儿时格外放松,周子舒一个不注意,就没来得及调息。


张成岭望着地上,瞪大了眼睛,颤抖着声音道:“师傅...你吐血了...师傅...你还吐花了!”


地上,几朵蓝色的小花在血中开的妖冶。


周子舒用帕子擦了擦嘴后,冲张成岭笑道:“你别管,我没事。”


张成岭不知道为何就是觉得自己师傅的笑里颇有一些决绝的感觉,他心里有很不好的预感。


张成岭鲜少有不听周子舒话的时候,尤其是此时温客行还不在,但他还是跪了下来,望着周子舒说道:“师傅,你告诉我,你的病情是不是加重了?”


周子舒被他的模样搞得有点哭笑不得,说道:“你做什么,你师傅还没死呢!”可话音刚落,一朵蓝色的小花就随着从周子舒嘴里落了下来。


尽管周子舒这么说,但张成岭心里有一种莫名的预感,如果他此时不做些什么,他可能真的要失去他师傅了。张成岭这么想着脸色就越来越白,鼻子一酸,竟滑落了两滴泪。他颤抖着说:“可是...师傅你怎么吐花了呢?师傅,你别骗我!我...我害怕...师傅...师傅,你告诉我好不好?你怎么了?”


周子舒本来想骂张成岭一句哭包的,但看着小家伙红红的眼睛到底还是没说得出来,因为他突然真实的感受到,他真的没几天时间了。


他以前给自己钉七窍三秋钉的时候才没想那么多,觉得三年让自己挥霍已经有余,不想如今遇见了成岭阿湘,还有那位温大善人,他竟还真的有些留恋人间了。


周子舒摸了摸张成岭的头,说:“你师傅我得了一种会吐花的病,无药可医,这就没几天日子了。好小子,我只告诉你一个人,你呢,就也别告诉其他人,答应我好吗?”


“好了,你自己在这想一想我刚刚讲的功法,我先回去了。”


张成岭一把鼻涕一把泪的点了点头,他感觉,自己灭族的时候好像都没现在这么难过。



3


周子舒就知道自己不该相信他这个便宜徒弟的。


周子舒离开还没几个时辰,张成岭就带着外出的温客行火急火燎的回来找他了。


周子舒扯了扯嘴角,看了眼温客行,又看了眼张成岭。张成岭估计是大哭了一场,眼睛现在还是肿的。张成岭先是跪下来咚咚地给周子舒嗑了几个响头,然后说:“师傅,你打我也好,骂我也好,你...你杀了我都行,可是师傅...我真的做不到眼睁睁的看着你离开!”


周子舒叹了口气,把张成岭拉了起来,拍拍他的肩说:“好了成岭,你先回自己房间吧。”


房间里只剩下温客行和周子舒了,两人一时相视无言。沉默中,温客行先开了口:“阿絮,成岭说你得了一种会吐花的病,而且...已经没几天了,是真的吗?”


周子舒看着他,忽然就笑了。“鳖孙儿,你这是什么眼神,老子现在还没死呢!起码还要再过两三天我才能去见阎王爷呢。”


温客行脸色发青,一把握住了周子舒的手臂,大声喊道:“阿絮!”随即又垂下了眉眼。“子舒,周子舒。你别骗我,就算是七窍三秋钉发作,也还该有两年时间,你这吐花的病到底是什么病?”


周子舒眼神描着温客行的轮廓,一时没有回答,他想告诉温客行,他好舍不得他,可是,只要没有说,只要自己不承认,温客行便不会知道自己其实也很爱他,温客行便不会感受到那么大的遗憾,温客行...他可以再去喜欢别的人,喜欢一个长命的人,喜欢一个能和他过一辈子的人。


“温客行,我这叫花吐症,无药可医。”


温客行感觉自己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他眼睛通红。“为什么?为什么这么突然?为什么!”


周子舒把温客行握着自己的手拉开,随便胡诌了一个理由:“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下毒了,这种毒,无药可解。”说着话时周子舒突然咳了一声,一朵带血蓝花从他嘴里落下,在半空中被温客行接住了。温客行紧紧握住拳头,深深的望着周子舒说道:“你好好休息,我一定会找到救你的办法。”



4


温客行把顾湘找来了。


“主人,找我什么什么事呀?”见温客行一脸愁容,顾湘小心翼翼地问道。


温客行答道:“丫头,在鬼谷时我记得你与那女鬼医厮混过一段时间,你可有听闻过一种病,叫花吐症。”


顾湘吓了一跳。“我听那老太婆说过,花吐症是因为喜欢一个人又不得,心中郁结而得,而得了这种病的人就会一直吐花,而且过不了几天就死了。”


“主人呀!不会是你得了这种病吧?你...你思念那痨病鬼成疾了?”


温客行愣住了,阿絮在骗他,阿絮...阿絮有喜欢的人了,还思念成疾了,即将郁郁而终了。


温客行收敛了情绪,说:“自然不是你主人我,是...周絮。”


顾湘瞪大了眼睛。“周絮?那个痨病鬼要死了?那个痨病鬼居然因为喜欢一个人要死了,主人,你跟我开玩笑的吧?”


温客行没说话,从怀里拿出了那朵沾血的小蓝花给顾湘看。顾湘接过去,小声喃道:“勿忘我...”


“主人,这花是勿忘我!上面的血迹倒是符合花吐症后期的症状,主人,我很抱歉,老太婆之前告诉过我,花吐症...是无药可救的。”


温客行听后没再说话,失了魂一样的离开了。他知道,鬼医中的女鬼医几乎象征着最高超的医术,如果连她都说救不了,谁...谁又能来救他的阿絮呢?



虽然世人皆道他疯子,但他在有些方面还是一直保持着理智,比如,这是温客行第一次喝醉。


周子舒,你喜欢的是我吗?可是,你如果喜欢的是我,又怎么会思念成疾呢?我明明...我明明一直陪在你身边啊,只要你说一句,哪怕...只是给我一个眼神,告诉我,你喜欢我都好。


温客行的眼睛越来越红,他感觉自己快要控制不住自己了,他要立刻知道是谁害了他的阿絮。


他仰天长吼:“究竟是谁?究竟是谁害你丧命!究竟是谁害你丧命!”


温客行从窗户飞进了周子舒的房间,周子舒此时正在无聊的数自己吐出来的花。


温客行看见花,怒气冲冲的将它们全部碾成了粉末,他压抑着嗓音问道:“阿絮,是谁害你!是谁要害你死?是谁...是谁让你爱而不得...”温客行的声音越问越小。


“你喝酒了,不只。”周子舒安抚似的拍了拍温客行的手。“温客行,你喝醉了。”


温客行摇了摇头,情绪依然激动。“没有,阿絮,我没有喝醉,我没有。阿湘...阿湘她都告诉我了,她也说你没得救了...说你没得救了...我不信。”


温客行用力握紧了周子舒的双手,再说道:“阿絮,你告诉我,你告诉我好不好,是谁害你变成现在这样,我会帮你报仇的,我会帮你的,我要将他千刀万剐。他...他怎么能这么害你!”


周子舒摸了摸温客行的眼角。“温客行,你知道吗,你哭了。”


温客行却依然像疯了一样的说:“阿絮,阿絮,我要帮你报仇!他不爱你,可是我爱你,我好爱你啊...”


周子舒心里的枷锁好像突然被什么打开了,感情就似洪水猛兽般冲击着他的大脑,再也挡不住。周子舒挣开被箍住的双手,他黑白分明的眼睛看着温客行,说了声:“温客行,对不起。”


然后周子舒就偏头吻了上去,温客行的嘴唇很凉。


这是一个单方面的吻,是因为温客行愣住了,他感觉自己的醉酒达到了一种巅峰,醉到都出现幻觉了。


温客行还没反应过来,周子舒的嘴唇就离开了。


“温客行,我喜欢的是你。”


“为...为什么?”温客行颤抖着声音问道。


周子舒抚摸着温客行的脸说:“我不想告诉你,是因为不想你伤心,我希望...我希望你以后可以爱别人。”


温客行眼里的光渐渐明朗。“可是,阿絮,其实不说才是遗憾,我只爱你,我永远都只爱你。”


这次轮到周子舒愣住了,然后,他笑了,他说:“温客行,跟我做吧,至少有一次,让我们拥有彼此。”


温客行望着周子舒,握住他的双手,将他的阿絮推倒在床上。



5


顾湘围着周子舒走了一圈又一圈,好像看见了什么奇珍异兽一样。


过了一会儿,顾湘眨着大眼睛问道:“痨病鬼,你还没死啊?”


温客行用扇子打了一下顾湘的头。“阿湘,怎么说话的。”


顾湘摸了摸自己被打的地方,委屈的说:“主人,我就是觉得奇怪嘛!得了花吐症的人明明在五天内就一定会死,可这周絮,不吐花了就算了,这都已经多活了整整一个月了!”


“不正常,太不正常了!”


温客行哼哼了两声,笑着说道:“应该是我和阿絮无意间发现了治疗的办法吧!”


“是吧,阿絮?”


“去你个鳖孙儿,那是因为老子命大!”


周子舒翻了个白眼,温客行看到他耳朵红了。



end

勿忘我的花语是永远的爱、永恒的回忆以及永远不变的心。

一个小彩蛋:顾湘追问了温客行好久治疗花吐症的方法到底是什么,温客行每次都不说,但每次都笑得像个二百五一样。









评论(39)

热度(2621)

  1. 共1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