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周/ABO】周大人原来是一颗蜜桃味的坤洚(上)

古代ABO设定

A:乾离 / B:和元 / O:坤洚 / 发情期:潮期

ooc有很多 

有一个重要私设:周子舒给自己钉了七窍三秋钉后,晋王并没有放他离开天窗

——————————————————————




1

武林中,向来以乾离为尊,和元为次,而坤洚最低级。


四季山庄里,任你问谁都觉得秦九霄顶多分化成和元,周子舒会分化成乾离。


但没想到秦九霄在十五岁那年,依秦怀章的话就是——傻人有傻福,居然分化成乾离了。


周子舒分化比他晚了几个月,却分化成了一个坤洚。周子舒做梦都想不到自己会分化成坤洚,他打小就是四季山庄所有弟子里身体最好的,练功最认真的,甚至还是长得最高的。


那天晚上,刚刚练完功一身大汗的周子舒回到自己的房间,发现师傅竟在房间等自己。少年周子舒恭恭敬敬地行了一个礼,然后问道:“师傅,您怎么过来了?弟子刚练完功,身上味道大的很。”


秦怀章深深地叹了口气,满眼复杂地看着自己最得意的徒弟说道:“子舒,我感受到你要分化了。但是你小子...你小子好像是要分化成坤洚了。”


周子舒瞬间愣住,然后两眼一黑竟直接晕了过去。



再醒来的时候,少年便闻到了极其浓郁的桃子香,仿佛置身在一片桃林中。周子舒猛然想起师傅说的话,他颤抖着手缓缓摸向了自己的后颈...结果门突然被推开,吓得周子舒急忙缩手。


“师兄,你醒了!”秦九霄惊喜道,但他随即皱了皱眉头,这房间里的桃子味甜的让他有点慌张。


周子舒微微点了点头,算是应答。


秦九霄有些呆不住,就冲门外大声的喊道“师傅快来,师兄醒了!”


秦怀章走过来就先给了秦九霄一拳头。“臭小子,喊这么大声作甚?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你师兄昏迷了?你给我赶紧出去候着。”


秦九霄一个乾离委委屈屈地道了一声嗯就走了出去,房间里便只剩周子舒和秦怀章。


“子舒,师傅有要事与你商量。”


少年周子舒终于抬手去摸了摸自己的后颈,从小到大他第一次没有立即回复师傅的话,而是问道:“师傅,我...是真的分化成坤洚了吗?”


秦怀章长叹了一口气。“是...这一屋子的桃子香味便是你的信引。”


周子舒闭上眼睛,他在气,气这个世界的不公。他想他一身绝世武艺,却只是因为分化成了坤洚而以后都要遭受异样的眼神,凭什么,凭什么偏偏是他分化成了坤洚...


秦怀章拍了拍周子舒的肩膀,道:“子舒,你心气向来高,师傅知你多有不服,可...可这个世道便是如此啊。”


“但也并非毫无办法。师傅今天来是来同你商量,小子,你是否愿意隐去气息去伪装成一个乾离?”


周子舒朝秦怀章猛地跪下,满眼希冀的问道:“师傅,您有法子!”


“有自然是有,只不过风险也很大。我这里有一条寒酒链,是我很久以前所得,戴上之后便可以阻止你的气息外泄,这本来...是备给九霄用的。”


秦怀章又继续说道:“但是寒酒链并不能保证你完全隐去坤洚的气息,潮期时,你若要隐藏,则需要吃一种名为隐息丹的丹药。这丹药功效极强,须得你有强大的克制能力,否则极容易反噬。”


周子舒目光坚毅,想都没想就回答道:“师傅,我可以。”


从此人们便只知四季山庄庄主乾离周子舒。


再后来,物是人非,便是天窗首领周子舒。




2

近来,周子舒受七窍三秋钉影响,身上属于乾离醇香的米酒味已经逐渐有些盖不住他本身甜腻的桃香。平日里温客行那个狗皮膏药乾离还总是向他施压,那人不知一身的什么香味,总是扰乱他的心智。


师傅剩下来的百来颗隐息丹如今也所剩无几了。若没有了这些丹药,就算他周子舒武功再高强,潮期时的他便也只能任人宰割,无论是怎么样的乾离,只要招招手就能让他失去自我。


周子舒不敢想,他有些庆幸自己命不久矣。


门外声音传来,打断了周子舒的思绪。“庄主,属下韩英,晋王下了命令让我们去追查柳千巧手里的那块琉璃甲,即刻出发。”


周子舒摒弃杂念,将寒酒链在胸前配正,深吸一口气,将身上的桃子味隐去,这才出了门。




3


周子舒和韩英到了柳千巧的住处,屋内没人,金银首饰也没有带走,反倒是胭脂水粉之类的全不见了。


韩英一边四周环顾一边说道:“庄主,依我看,这柳千巧应该是出门还没回来。”


“不对...”周子舒刚开口,就被一只开屏的绿凤凰打断了。


来人满面笑容,摇着扇子大摇大摆地走了进来,说道:“确实不对,这柳千巧不是出门了,而是已经带着那块琉璃甲逃走了,我说的对吗,阿絮?”


周子舒已经习惯了温客行鬼魅的行踪,所以并没有表现出什么惊讶,只是凝眉点了点头,说:“老温说的没错,这柳千巧善易容,她是带着胭脂水粉逃走了。”


韩英听后忙向周子舒抱拳行礼。“庄主抱歉,是英儿妄加定论了。”


“无碍。”周子舒摆了摆手。


温客行转了下扇子,反对道:“哎,阿絮,你这话说的就不对了,我觉得问题可大。”他说着便转头看向韩英。“韩英啊,你呢,可是周大人最得力的下属,做这种毫无根据的判断岂不是太丢面了?”


韩英不知所措的看看温客行,又看看周子舒。“庄主,英儿...”


周子舒伸出手将他打住。“好了韩英,你莫理他就是了,继续随我检查屋子。”


这下轮到温客行不乐意了,他哀怨地看着周子舒。“阿絮,你这么说可要叫我伤心的。”说着便有意识的向外散发他的信引,属于顶级乾离温客行的那说不明白的香味立刻就盖住了韩英的药草味信引。


两个乾离的气味一齐冲击着周子舒,燥热的感觉直击天灵盖,他忍无可忍地转过去面对暗中较劲的两人,说道:“够了!”


周子舒指着韩英说道:“韩英,你怎么也随着他无理取闹?回天窗吧,那柳千巧本已是强弩之末,此事由我一人查足以。”


韩英听后方收敛起自己的信引,僵硬地半跪在地上,抱拳道:“庄主,属下办事不力,请您责罚。”


周子舒叹了口气。“罢了,你回去等我消息便是。”韩英只得离开了。


韩英走后,周子舒这才转向了温客行。“还有你,温客行。我知你若非要跟我,我确实管不住你。但你若坏了我的任务,我定不会饶你。”


温客行摇着扇子走上前,满面桃花地拍了拍周子舒的肩膀:“阿絮,别生气嘛,我就知道你对我最好了。”又道:“阿絮,你身上的酒味真是越来越甜了。”


周子舒面无表情地拍掉温客行的手。


“不知廉耻。”


说完周子舒便飞出了柳千巧的屋子。




4


坊间车水马龙,人声鼎沸,两人似乎是漫无目的地走着。


温客行先问道:“阿絮,你知道那柳千巧在何处吗?”


周子舒老实回答说:“不知。”又反问道:“老温,难道你也不知那柳千巧在何处?”


温客行盯了周子舒好一会儿,两人眼神交锋,温客行忽然笑出声来。“哈哈哈,不愧是我的阿絮,跟紧我,我带你去看场好戏。”一只手随即攀上了周子舒的腰,想带他一同飞往。


强烈乾离信引的接近让周子舒瞬间头昏脑胀,他立刻推开温客行,默默调整气息后皮笑肉不笑地说:“温客行,两个乾离公然在大街上搂搂抱抱,成何体统。”


温客行刚准备开口,周子舒不知道他又要说什么话,干脆提前打断说:“闭嘴,先带我过去,任务要紧。”



两人一前一后飞离了大街,到了一片竹林中。


周子舒环顾四周,问道“柳千巧在这儿?”


温客行摇着扇子,闭上眼睛点了点头,周子舒也学着他闭上眼。一感消失,另一感便加强,从远处飘来低声啜泣的声音。


周子舒没说话,温客行便自顾自地解释了起来:“这柳千巧是个女乾离,她在青楼里有个相好的坤洚。这柳千巧呢,不知从五湖盟何处偷来了一块琉璃甲交给了她那个小白脸保管,谁知道那坤洚拿到后竟带着琉璃甲逃走了。”


“那坤洚现在死了?”周子舒问道。


“那个坤洚早就生了异心,他本想带着琉璃甲去五湖盟邀功,不想五湖盟收下琉璃甲后便反手将他杀死。那柳千巧发现后自然是悲痛欲绝,但五湖盟做事谨慎并未留下任何痕迹,她便也不知找谁仇。”


周子舒平静的说道:“所以只得自己哭丧。”


“不错。我听闻柳千巧在这竹林深处有一居所,所以我便想,她或许是想将那坤洚埋在那处吧。果然如此,怎么样,阿絮,我聪明吧。”


周子舒只是睨了他一眼。“你倒是知道的不少。”


温客行笑道:“可不是嘛,我知道的东西可多了去了,周大人。”话音刚落,他猛地伸手夹住了一片正在向周子舒飞来的柳叶刀。


一女声响起:“是何人在此处?”她似乎是认识温客行,她见到他后面目狰狞地吼道:“温客行?好啊,我不去找你,你倒是自己送上门来了!”


周子舒在一旁似笑非笑的打趣道:“温客行,这柳千巧莫不是与你也有一段孽缘?”


温客行连忙摇头否认,满脸认真的告诉周子舒:“阿絮,我心里可只有你一人。”


这柳千巧见此景愈发气急败坏。


“温客行,还我人命来!”柳千巧言毕便立刻向温客行冲了来。


温客行连退了几步,他手上一边游刃有余的应对着柳千巧的进攻一边说:“喂,大姐,你搞错了吧,人又不是我杀的。


“温客行,不是你杀的是谁!”柳千巧手上的杀招愈发狠毒。


“我怎么知道啊?”温客行依然没动杀招。


柳千巧忽然看了一眼周子舒,然后又看回温客行,收起招。“温客行,我确实打不过你,但是,我不会放过你的!”说完就飞去了。


在一旁看戏看了好久的周子舒这才说道:“不追?”


温客行又是一副摇着扇子吊儿郎当的样子,他笑道:“有什么好追的,阿絮,难道你真觉得她能把我怎么样不成?”


周子舒挑起眉毛,转身说道:“既然事情有了新的变数,那我便先回天窗了。”


“诶,阿絮。”温客行连忙挽留。“现在天色晚了,你呢,便在此地留宿一夜,明日我带你去五湖盟寻那块琉璃甲可好?”


周子舒觉得这确实不算是个坏主意。




5


深夜,周子舒如往常一样受着七窍三秋钉之痛,正在调息。


忽然感觉有人进了屋子。


这个点进他房间的除了温客行,他也想不到会有谁了,他便没理。忽然一阵杀风向他胸口袭来,不是老温,周子舒猛地睁开眼睛,翻身躲掉了攻击。


“柳千巧?”见到人时周子舒愣了一下。


柳千巧此时蒙面,只露出一双满是仇恨的双眼。“你便是温客行的坤洚,我既杀不掉温客行,那我便杀了你,也让他也尝尝失去爱人的滋味!”


但这柳千巧本已是强弩之末,哪怕跟同时受着七窍三秋钉之痛的周子舒也只堪堪能打个平手。这柳千巧自知不占上风,便癫狂地笑了,她再次向周子舒袭来,周子舒便也立刻抵挡,只是这柳千巧原醉翁之意不在酒,她一只手假意进攻,另一只手竟用尽全力向周子舒嘴里丢进了一个药丸。


那药丸极小,周子舒尚未反应过来便已吞咽下肚。


柳千巧被周子舒击倒在地面上,做着生命最后的残喘。


“你给我吃了什么?”周子舒问道。


“艳...丹...你完了!哈哈哈哈哈哈!你完了!”她笑完便没了最后一口气。


周子舒居高临下地看了一眼柳千巧,真是不值得可怜的人。


周子舒从未听说过艳丹,便想去问问温客行。不知为何,想到温客行这个名字,他的心底忽然生出一股燥热,尤其是当他飞到温客行房间里时,这种心痒难耐的感觉达到了一种顶峰。


周子舒感觉自己很昏,还...很热,他看见温客行了,他却说不出话来。周子舒猛地一下反应过来,自己这是到潮期了,而且比平日里的感觉还要强烈的多。他立马也不顾是不是在温客行面前了,颤抖着拿出药瓶,连吞了三颗隐息丸。


隐息丹本该抑制潮期,但因周子舒服用时本就心神不定,这些丹药混在一起竟将他反噬了。周子舒感觉自己快要控制不住了。


“阿絮,你怎么了?”温客行一睁眼便是周子舒面色潮红的样子。


周子舒用自己迷蒙意识中的最后一丝清醒回答道:“艳...丹...”他说完便丧失了全部的理智,他先是褪去了自己的外衣,后是内衬...


艳丹?温客行大惊。


这艳丹被坤洚服下后会立刻催动潮期,坤洚会达到异常高的情动,而在潮期间若是被乾离标记了就会...死。


周子舒双眼朦胧,已然将自己脱了个光,整个房间充斥着甜腻的桃子香味。周子舒本能地向着乾离信引香味最浓的地方找去,扑在了温客行的身上。


“要我。”周子舒小声说。


温客行的心飞快的跳着,他颤抖着搂住周子舒问道:“阿絮,你说我是谁?”


“你是...温...温客行...”


温客行失笑。


“我知道很多事情,只是我竟不知,我的周大人原来是一颗蜜桃味的坤洚。”


温客行看着周子舒,缓缓伸出手。


“对不起了,阿絮。”




tbc(本文分为上下篇,然后还有一篇番外~)






评论(140)

热度(4031)

  1. 共2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